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省校动态:【以评促建创特色】强化面授辅导优化师生教学体验

    作者: 时间:2022-11-15点击量:

    近年来,我校围绕“规范、转型、提质”主线,着力规范办学行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等方面创新实践并形成了一批特色案例。为进一步启迪思路、深化交流、创新路径、促进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现将相关案例予以辑录,谨供学习参考。

    面授辅导是开放教育的教学手段之一,是教师与学员面对面交流进行解疑答惑的重要途径。我校注重面授教学与网络导学相结合,在十堰电大等地推行“预约授课制”,强化落实面授教学过程。

    十堰电大“百人计划”集中面授课现场

    一是采取“预约授课制”,推进面授教学。开展开放教育导学预约制教学改革,寻找教师、学员教学时间的最大公约数,约定时间到学校集中授课,到企业单位现场教学,到学员家中个别指导,确保学员面授时间,狠抓面授教学质量。

    二是采取四级管理机制,强化面授管理。建立“一级班委会、临时党支部,二级辅导员,三级教学主管部门,四级值班领导”的管理机制,四级主体责权分明,面授教学井然有序。

    三是制定教学反馈机制,深化面授教学。领导巡查课堂教学,随机深入课堂听课,教务部门开展问卷调查,及时反馈信息,及时予以整改。

    四是制定每日通报工作制,优化面授反馈。教务部门每天通报教学秩序,每天滚动播放请假、旷课名单,确保教学零事故,确保学员到课率。

    在“预约授课制”试点中,十堰电大的教学质量获得当地政府信任,赢得了全市中小学教师“百人计划”项目中全体学员及学员所在单位一致好评,2019年又承接了十堰市村干部能力提升“百人计划”项目。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关山校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 书记校长信箱:hbtvu_x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