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省校动态:管评中心部署评估冲刺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13点击量:

    为迎接开放教育办学评估,3月10日,管评中心召开评估冲刺工作部署会,部门全体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学校对评估工作的最新部署,强调办学评估是开放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对教学工作优化服务的过程,全体管评人要做好参与者、推动者,以平常心、正常态,学习心、开放态精心做好迎评准备工作。

    根据评估要求,结合部门职责,会议强调:一要做好质量管理的“领航员”,示范引领,积极作为,有效指导体系各教学单位贯彻落实教学文件。如转发学习《国家开放大学系列评估评价指标(试行)》,要了解相关背景。教育部去年4月发布《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11月发布《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办学条件是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明确时代要求的前提下,引导大家对照考核指标和主要观测点,进一步明确定位,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改善条件,凝练特色,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开放教育人才培养能力。

    二要做好质量监控的“执行人”,广泛发动,统筹协调。结合即将开始的远程评估,组织好远程听评课,邀请校领导参与,各教学督导组全员上阵,将远程听评课教学专项督导作为监控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工作持续开展,向课堂要质量,从细微处着手促进教学过程真正落实,推动整个办学体系形成教学质量监控长效机制,从“教师真教、学生真学”逐步向“教师善教、学生乐学”的方向深入督导。

    三要做好质量保证的“守护者”,坚持质量至上。严格执行国家开放大学的质量标准和实施要求,落实“真管、真教、真学”,持续提升质量保证能力;进一步稳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体系“四全”质量治理的良好格局,使上下联动抓质量成为植根于办学体系每个人内心的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办学评估、质量管理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部门网站这一媒介对外树立形象,对内营造氛围。

    管评中心高度重视迎评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办学评估工作部署,制定了《部门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开放教育办学评估工作,为学校“争优保A”创建贡献力量。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关山校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 书记校长信箱:hbtvu_x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