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省校动态:对标模拟 实战演练 ——我校组织开展办学评估模拟实地评估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7-14点击量:

    7月12日至13日,由普通高校和兄弟省市开放大学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模拟实地评估。

    7月12日上午召开办学模拟评估汇报会。评估专家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人员、市县电大观摩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文凯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义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以“规范、转型、提质”为工作主线,形成了以现代信息技术和覆盖全省办学体系为支撑,面向全体社会成员提供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服务的开放办学鲜明特色。他表示,这次模拟评估是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以积极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本次模拟评估的各项工作,希望通过专家的把脉问诊开方,助推学校在正式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在新的坐标、新的方位上实现新的发展。

    校长钟毓宁从湖北分部自评工作组织情况、办学特色和成效、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将瞄定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从政策层面积极争取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更多支持,从制度层面上不断探索和完善质量保证机制,从条件保障层面持续加大办学各方面软硬件建设投入,更好地服务湖北全民终身学习。

    按照工作流程,评估专家组进校前已对我校网上教学、远程直播课、网站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模拟远程评估。本次模拟实地评估中,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学校虚拟演播室、远程教育技术馆、学分银行-图书馆分馆、社区教育学院;认真查阅了我校围绕人才培养在办学定位、体系办学、条件保障、教学运行、质量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材料;延伸模拟评估了开放教育学院和一家直属分校;与校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师生代表进行“一对一”深度访谈或座谈,同时通过现场听说课、听取专业汇报等方式,对我校开放教育办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评估。

    7月13日下午召开模拟实地评估反馈会,会议由校长钟毓宁主持。评估专家组成员围绕各自负责指标先后作了反馈,既肯定了办学成效与亮点,也中肯地提出了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

    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校党委书记刘义表示,各位专家非常敬业、专业、讲感情,对掌握情况作了全面反馈,也是一次精心精准辅导;这次模拟评估非常成功,既找出了问题所在、指明了改进方向,又检验了迎评组织、执行工作水平,更坚定了下一步评估争优的信心。他强调,对评估工作的认识要更高一些,新生的开放大学,要以新的姿态呈现;要正确看待问题,“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开大看开大”;要做好自评工作,紧扣观测点,答好“命题作文”。校长钟毓宁表示,要坚持评估争优目标不动摇,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或建议要照单全收,认真消化,加紧整改,立即行动,持续奋斗,探索完善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模式,努力把认识、行动和结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关山校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 书记校长信箱:hbtvu_x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