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省校动态:学校召开开放教育评估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2-01-14点击量:

    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开放教育评估专题会,校长钟毓宁出席会议,副校长汤春来主持会议,学校评建专家组组长、评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评建专家组组长、评估工作小组组长的工作汇报,研究了评估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布署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

    汤春来指出,各组的汇报有广度、有深度,突出问题查摆精准,工作思路清晰明确。从总体上看,校内、体系进步幅度缓慢,个别单位仍在原地踏步,短板问题依然存在,效果参差不齐。专家组、工作小组工作信心稍显不足,工作创新有待加强,统筹、指导、督办等能力有待提高。

    汤春来强调,全体成员要提高“五个力”:领悟力、意志力、统筹力、创新力和行动力。专家组要透彻研究指导单位的突出问题;要加大远程、实地督查力度;要切实以任务清单模式推动全部销号;要着力推动特色培育、补齐短板等工作;要科学指导做好体系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评建办要透彻研究学校层面的共性问题,形成具体意见及建议;要督促教学教务管理、教学改革、教学支持等模式的创建,督促评建平台的使用和任务指标的销号;要启动自评报告的撰写和学校宣传片的制作等工作;要完成体系评估方案、评分细则的定稿,做好评估专家组的组建和培训工作,出台校内评建单位(部门)的考评方案。

    钟毓宁对全体成员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加强体系的能力建设。二要加大树立评建办的权威,充分运用学校党委赋予的职责,高效推进各项评估工作的落实。三要科学谋划,整体推进校内与体系的评估工作,按部就班重指导,稳步推进强培训,集中精力显效果。四要探索科学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有效激发校内、体系教职工参与评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要强化校领导、单位(部门)、评建办等各个层级的观测点负责制,要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合力突破。六要加强对难点问题的专题研究,拓宽思路出新招、出实招,逐一破解,提高效率。七要直面当前的突出矛盾,齐心协力破解体系的共性问题。八要有效落实校内评估工作推进会的各项安排,强调评估工作主体责任。九要提高站位,有机结合体系办学实际与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做好开放教育评估工作,助推学校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关山校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 书记校长信箱:hbtvu_x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