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制度
    政策制度
    首页  -  政策制度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学校春季学期分部办学评估

    作者: 时间:2022-06-14点击量:

    6月8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联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召开专家培训会,启动学校春季学期分部办学评估。来自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全国高校、国开总部和地方开放大学等19个单位的15位厅级领导(含13位教授)、27位处级领导(教授、副教授)共计42人担任专家,将采取远程+实地评估的方式开展工作。这是学校自2020年建立内控、外联、第三方评价机制以加强内部质量治理启动的第三批评估。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松,纪检监察部/审计部部长李睿卿,质量监控部部长韩仪、副部长赵佳和国开总部的评估专家现场参会。会议由质量监控部副部长胡泊主持。

    李松指出,评估工作在促进学校转变教育思想、树立现代教育观念、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改善办学条件、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全面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秉持严谨科学客观的态度,对开放大学体系进行体检把脉、悉心指导,找准真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

    李睿卿要求专家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和态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等相关要求,不接受宴请,不擅自单独行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听从组长工作安排。

    教育部评估中心推荐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亓俊国以“评估的本质与方法”为题,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原则,从“什么是评估”“为何而评”“如何评”三个方面介绍了专家在评估前准备、远程评估、实地评估三个阶段的工作与方法。

    韩仪结合教育部近两年发布的文件,重点对评估指标进行了解读。会上演示了远程评估平台和专家工作手册使用方法。9日开始,天津、辽宁、黑龙江、河南、重庆和新疆兵团6家分部将接受全面的“办学质量体检”。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关山校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 书记校长信箱:hbtvu_xz@126.com